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薛城区临山东苑老旧小区改造等6个项目入选省级城市更新示范项目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9-08 17:15:23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按照居住类、片区综合类、活化利用类、公共设施类、公共空间类等5种类型,公布了首批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我市薛城区临山东苑老旧小区改造、滕州市龙泉苑完整社区、市中区华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滕州老街更新改造、薛城区财富大世界商业街改造工程、滕州市荆河上游段城市更新等6个项目被确定为省级城市更新示范项目。

一、居住类

薛城区临山东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薛城区,德仁南路与矿建路交叉路口东南方向。该项目重点实施了房屋修缮、雨污分流、道路更新、绿化改善、智慧化改造,增加了停车棚、充电桩,儿童游乐设施、体育建设设施,提升了养老服务设施、居民活动中心等,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拆违、增量、换新、提档,做到外部空间有序,居住环境精致、活动场所共享、公共设施完善,实打实提高小区居民舒适度和满意度。

滕州市龙泉苑完整社区项目:该项目位于滕州市龙泉街道辖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设新增社区停车位、建设公共活动场地和公共绿地、更新改造社区市政管网、无障碍设施、社区智能感知设施、建设社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托儿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礼堂、邻里中心、便民商业网点、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等项目。经过改造,健全完善了社区各类配套设施,补齐短板,优化功能,提升环境。

市中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华山小区):该项目位于市中区,建华山北路以东,建华路以南,鑫昌路以北。该项目在落实4+N模式基础上,积极探索以争取政策资金为主,区级补充、镇街(社区)挖潜、社会参与的多渠道融资机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在实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达到“一防两保三护”(防疫、保洁、保安、护绿、维护秩序、设施维护)物业管理标准。

二、片区综合类

滕州老街更新项目:该项目位于滕州市,东起河滨路,西至塔寺中路,南起荆河中路,北至府前路。更新内容主要包含老街商业区改造、片区老街品质提升、供电局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塔寺中路与河滨西路雨污合流改造。该项目以打造地标性历史文化片区为目标,对历史遗产、建筑风貌和空间格局进行整体保护,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人居环境、城市形象。

三、活化利用类

薛城区财富大世界商业街改造工程:该项目位于薛城区,南起永兴路,北至匡泉巷,西临古路街,东临枣庄贵诚购物中心和居民区新村北苑。该项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多元化的项目规划,通过提升商业空间的品质和设施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商家,同时促进商业的发展和城市经济的增长,打造有维度感的生态文化街区,是城市经济、文化生态价值的提升与可持续发展空间的重塑。

四、公共空间类

滕州市荆河上游段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位于滕州市荆河(愚公桥至后荆沟居段)。通过提升改造,不仅整治河道水质,提升生态环境,同时也完善秀美荆河生态休闲长廊建设,美化河道及周边景观,让荆河重现“十里画廊、桃红柳绿、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画面,提升了滕州市的整体形象。(局房产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