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9-04 17:2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于8月30日至9月1日举办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贺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晋明主持开班仪式,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家勇、唐贵东出席。

开班仪式上,王贺龙同志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何学”的问题。通过集中培训,推动干部思想在新处立、能力在事上练、作风在干中转,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二要突出重点,从能力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围绕房地产、建筑业、物业服务、城市更新、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推动住房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三要严明纪律,从作风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构建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委领导督导学、党支部自主学、学习小组分享学“四维”学习机制,强化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质量,在干部队伍中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四要结合实际,从工作上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主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勇于探索住建领域制度创新,倾力打造住建领域示范标杆,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住房建设领域各项工作“增速进位、总量前移”。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赵烽、山东建筑大学李祥军等5位资深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住建相关政策解读、团队建设、公文写作、情商管理与压力缓解等方面内容,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同时,全体学员赴山东吉利欣旺达、山东精工电子、枣庄市廉政教育馆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教育。

为期三天的培训是一次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住建工作决策部署的再动员,吹响了中心上下担当作为、大干快干的“冲锋号”。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争”的志气、“抢”的劲头、“拼”的胆略,奋力开创我市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市住建发展中心将对照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统筹谋划,攻坚克难,挂图作战,以重点工作的突破见效检验思想观念转变效果,以全新的思想境界、能力标准、作风状态,常态化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全力营造人人谈作风、人人求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住建力量。(市住建中心人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