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审验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10 18:58:06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消防审验工作质量,确保开新局、开门稳,3月8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审验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善意出席并讲话,市质安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局及局属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消防审验工作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全国消防审验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

丁善意强调,消防审验工作直接关系到建设工程火灾安全防范保障能力,涉及到千家万户,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消防审验责任稳大局。全市住建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本单位消防审验工作权责清单、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购买技术服务等情况进行再次梳理,要配齐配强队伍,切实为消防审验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好机构人员配置。二是要夯基垒台,规范消防审验水平提效能。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审批流程,实现消防审验“一网通办”,全面落实消防审验工作办理时限,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三是要靶向发力,聚焦消防审验能力优服务。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以重点项目为关键点,将靠前服务作为提高消防验收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加强指导、提供支持,对消防验收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早预防、早交底、早纠正”,全面助力项目早日建成、安全投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局设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