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市住建局“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08 11:38:11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住建局积极响应,于3月3日到金远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并将3月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

市住建局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组织三十余人组成志愿团队,深入共驻共建社区,大力推进“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机制,联合社区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五小”活动,即帮助居民理一次发、磨一次菜刀、修一次小家电、量一次血压、打扫一次卫生等身边小事,把志愿服务做进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燃气安全、法律宣传、住房保障等专业知识宣讲志愿服务,全方位履职尽责,把志愿活动做实、做细、做好,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为民服务的情怀。随后,市住建局围绕打造“住建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党员干部到529会议室观看影片《雷锋》,听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文字,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发扬光大,绘就文明城市里最动人的“志愿红”。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不仅切身体会和学习了雷锋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更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彰显了住建人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局人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