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干部作风建设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07 17:45:37

3月7日上午,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干部作风建设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任海涛在我市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同志批示;宣读了表彰名单、表扬通报;向获得全国住建系统先进个人、省“泰山杯”奖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住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存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锚定“五业”不放松,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在严峻考验中交出好于预期的答卷。一是城市功能实现新提升;二是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三是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四是村镇建设跃上新台阶;五是行业监管迸发新活力;六是政务效能再创新高度。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落实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突出房地产业、建筑业、新材料三大支点,聚力推动民生保障、绿色发展、行业转型、品质提升、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安全稳定七大任务,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发展大势中扛起住建担当、在精准发力中展现住建作为、在坚守底线中彰显住建品质、在守正创新中体现住建能力。一是聚力“房住不炒”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激发供给端和消费端活力,推动房地产市场防风险、提品质、优供给、促转型,统筹推动住房“两个体系”建设,打造住房品质宜居优居的“枣庄标杆”。二是聚力“有机更新”推动城市建设高品质提升。秉持“经营城市”理念,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全力谱写城市更新“枣庄篇章”。三是聚力“提质增效”推动建筑业跨越转型。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为方向,塑优“鲁班故里·枣庄建造”的“枣庄品牌”。四是聚力“生态优先”推动美丽乡村精致建设。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住建系统要主动担当,积极融入,以镇域强、村域美和改房、改厕、改暖为重点,聚焦“镇村居”三位一体,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实践”。五是聚力“双碳目标”推动新材料筑基赋能。以激活枣庄新材料绿色发展“源动力”为统领,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助力产业链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枣庄路径”。六是聚力“一排底线”推动住建领域平安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紧盯质量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造高效发展和谐稳定的“枣庄示范”。七是聚力“舒心住建”推动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扎实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五比五看”和“赢在中层”等活动,以“赶考”的心态、“敢闯”的劲头、“实干”的精神,打造政治坚定服务高效的“枣庄范例”。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研判谋创新,担当作为谱新篇,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一体发展“压舱石”。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各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二要坚持结果导向,找准高质发展“目标靶”。要深刻认识住建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加力提速,奋力交出满意答卷。三要坚持能力提标,当好创新发展“顶梁柱”。要认清自己肩上的担子,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在站位和格局、眼界和视野、素质和能力方面不断提升,以能力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见效。四要坚持务实高效,提振突破发展“精气神”。要以一刻不松的定力、一以贯之的韧劲,将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出习惯、抓出成效,持续转作风、强担当、勇作为,形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派驻纪检组郇旭东书记,局县级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会负责同志;房地产业、建筑业、勘察设计、公用事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党外特约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局办公室)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