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06 09:23:54

3月2日至3日,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思想大解放 作风大转变 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陈忠奇表示,枣庄市住建系统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效率观念,跳出固有框、打破旧思维,紧抓企业、产业、行业三个重点,把点上的事干好,把线上的事理好,把面上的事统好持续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省政府授予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连续2年在枣庄市经济类绩效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连续6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5个方面的工作被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

2022年市建筑业产值360亿元,在全省提高2个位次;增速7.3%,在全省提高5个位次;建筑业税收占比8.6%,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建筑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2022年,全市新增建筑业纳统企业39家,增长12.3%;新增16家建筑业一级资质企业,增长率31%。滕州市被评为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县第3名,滕州建工和山东滕建获批省级技术中心。中建二局、中建八局和中铁十四局在枣庄成立全资子公司,为我市创税数千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善意就2023年枣庄市建筑业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并代表枣庄市住建局与省住建厅签订揭榜挂帅承诺书,我市主动认领“突破培育试点”“央企合作试点”等揭榜挂帅任务10项,数量居全省第3。我市央企子公司-中建二局欣达公司作为全省建筑业企业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局工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