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07 17:30:00

2月1日,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怀文主持会议,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出席。

聂存明指出,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系群众安居乐业,关系城市发展品质,对保障就业、拉动内需、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单位和房地产企业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当前形势和预判,充分认识到面对的困难,充分精准制定应对措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贡献更多的住建力量

聂存明强调,根据省里有关精神,结合枣庄实际,要对相关的政策措施再梳理、再研究、再优化,在优化信贷政策、实施购房税费补贴、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落实人才购房补助政策等方面抓好落实。要始终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切实落实监管措施,重点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动态跟踪建设进展,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认真分析项目建设、营销等情况,对涉及楼盘表、虚拟所有权、网签备案提供便捷绿色服务,帮助企业问诊号脉,做好要素保障。

聂存明要求,要发挥房地产业为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带动上下游企业,发挥“房地产业+新型建材”合作平台作用,助力产业链条延长,促进协同发展。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加快引导企业转变传统开发运营模式,在项目高品质、高配置上下功夫,努力提高住房建设标准,提升住房品质。要将资源向优质开发企业适当倾斜,推行品牌战略,打造产业和技术高地,助力优质开发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各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了支持我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措施。

市住建局、市住建中心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局房产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