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1-20 10:04: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共聚一堂,开展新春座谈。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晋明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金远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进行了慰问,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进展情况、工作开展难题,对社区工作者们一年以来担当奉献精神表示敬佩与赞扬,并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双方联系,结合住建工作与社区实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是入户走访,送去新春祝福。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志愿者们开展“迎玉兔 送春联”入户关爱志愿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春联以及新春祝福,将节日的喜庆送到居民身边,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三是情系群众,送去新春慰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驻台儿庄区泥沟镇堡子村“第一书记”为村中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生活起居、家庭和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四是探望老党员,送去新春关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与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向他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祝愿。

五是捐赠物资,送上新春问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局属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为金远社区工作者们送去了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春节慰问品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与社区工作者们亲切交谈,让他们在慰问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了文明新风尚,满足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志愿者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中,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局人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