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1-20 10:01:21

1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聚力在建筑业转型、房地产业提档、新材料产业上求突破,在城乡品质提升、民生工程建设、行业监管、服务效能上持续用力,激发住建领域市场活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此基础上,要扎实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局人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