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李慧视察我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12-04 16:31:01

122日,由市政协副主席李慧带队,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视察。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怀文,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及薛城区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过程中,李慧听取了市住建局、薛城区政府关于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枣庄高新区井字峪棚改项目、薛城区临山东苑老旧小区、薛城区四里石棚改片区等改造现场,对全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慧指出,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也高度关注,将其列入年度参政议政重点多次组织调研视察。对这两项工作,住建部门属地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年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87个,建设各类棚改安置住房12.9万余套,受益居民59万余户,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尤其是今年,在面临经济下行和疫情反复的双重压力下,我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样取得新突破。继去年3项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机制在全国推广后,今年我市又有一项创新性机制纳入住建部第五批可复制可推广清单,多项经验做法在全省和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推广宣传。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年度总工程量的95%,棚改项目开工率100%、基本建成率超出年度计划,位于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李慧强调,单位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难点,高质量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开展。一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扫尾和2023年项目谋划。对2023年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理清思路、定好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地落实措施。二要精益求精,继续践行建设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效。三要凝聚共识,不断强化民生工程建设工作保障。政协常委要做好宣传发动和沟通协商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为提升我市的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贡献政协力量。(局房产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