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增强自觉性坚定性 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11-22 15:37:52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引领了旗帜方向。连日来,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精准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观看盛况集中学。10月1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局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制定方案系统学。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学习计划,制定了《中共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印发

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梳理新征程上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将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目标举措。

四是组织党员全员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活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逐字逐句宣读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践行“五个牢牢把握”鲜明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去、往深里走,确保入脑入心、深学悟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住建事业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五是青年研讨深入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青年学习,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嘱托,充分发挥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开展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心得体会,激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的动力。组织开展共青团日活动,以住建青年讲团课的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团结奋斗中焕彩。

六是平台运用灵活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市住建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专栏,展示报告摘要、金句、关键词等,全方位、多层面传达大会精神,每一位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政治教育,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持续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成效,实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七是指导业务落实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住建部门作为民生部门,将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基础类改造内容要按照“应改尽改”原则进行改造;对完善类改造内容按照“能改则改”原则进行改造;对提升类改造内容按照“尽量改造”原则进行改造。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综合运用行政执法下沉、市场环境净化、星级服务提质等有效措施,推动“菜单式”服务进楼入户、“温情式”提醒入心入脑、“公益性”收支集中亮屏,保障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狠抓百姓出行、住房保障、供热、供气等民生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业务成果。

强国蓝图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把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住建事业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民生工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主战场的内生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大战略部署,锚定“五业”不放松,全力实施八大行动,坚守“忠诚担当、建设为民”住建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