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免费供村民选用!枣庄市农民个人自建住宅推荐设计图集正式发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02 09:20:19

为强化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提高自建房建设水平,加强建筑风貌引导和管控,彰显农村特色建筑风貌,市住建局组织编制了《枣庄市农民个人自建住宅推荐设计图集》

图集编制过程中,为体现安全性、经济性和地方特色,能够被村民和农村建筑工匠广泛接受和选用,市住建局组织设计单位深入区(市)实地调研农村地区个人建房情况,广泛征求村民、基层建设管理人员意见,精心打造图集,使其“接地气、能落地”。

图集按照城乡一体化的思路,遵循节约和保护土地资源、人与自然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结合农村生活生产实际需求以及地区气候特点进行设计,从众多方案中筛选出较优秀的十二套方案集合而成,彰显枣庄乡村地方特色,符合我市农民生活习惯,贴近老百姓建房需求,兼具借鉴性和推广性。图集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水平。

下步,市住建局将组织区(市)、镇街结合实际做好使用和推广工作,按照本地建筑风貌、历史文化特色等,细化相关内容、完善相关技术指引,免费向有需求的建房群众提供限额以下农村住房设计方案,切实提升农村住房建设品质。(局村镇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