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会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02 16:58:08

9月29日上午,枣庄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会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住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书记聂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中心副主任、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副书记钟家勇主持会议。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委员、兼职委员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物业管理科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首先观摩了枣庄高新区富和园小区、薛城区学府花园、托三社区物业服务管理现场和薛城区人民法院在新城街道设立的物业纠纷巡回法庭,交流学习了“红色物业”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典型经验做法和物业纠纷巡回法庭工作机制及运行情况。

在集中会议上,聂存明指出,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走向党建引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体现出市委对物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领导力,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决战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和有效落实。

聂存明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做好物业服务各项工作。今年以来,我市物业管理的制度建设更实、组织聚合力更大、服务提质更达效、阵地队伍更强、群众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但是距离上级和群众要求仍有不少差距,各区(市)行业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梳理分析短板问题,强化攻坚突破措施,努力让薄弱点建成坚固点,让空白点成为创新点。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落地。突出抓好党建联建、“三率”质效、服务质量、“龙头”培育、典型推树等重点工作落实,不断丰富我市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红色物业品牌内涵,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高效优质的物业服务。要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凝聚做好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聚力抓好“六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物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多方用力,积极对接组织、财政、城管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信访维稳,做好物业纠纷调处、信访投诉处理、舆情发现处置,保障物业行业稳定;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要求物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物业管理区域安全;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物业企业配合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强化督导考核,充分运用督导考核和观摩评比这个指挥棒,督任务、督措施、督进度,确保工作提质达效,群众满意度再上一个台阶。

聂存明强调,物业管理直接面向群众,事关居住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区(市)物业行业党委要强化领导责任,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攻坚突破,坚决扛牢红色物业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红色物业建设和物业管理工作全域推进、全面提升,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满意枣庄”建设贡献物业力量!(局房产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