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市更新课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9 17:45:05

916上午市住建局结合“住建大讲堂邀请北京愿景集团共同举办城市更新课题研讨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怀文出席并主持会议。北京愿景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苏涛就城市更新工作作专题报告。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市城乡发展规划事业中心副主任渠向东,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李福祥,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住建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共分专题报告、咨询研讨两个阶段。苏涛从城市更新改造投融资模式、开发改造案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更新相关工作,让与会人员对城市更新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与会同志与愿景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王怀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城市更新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包括了老旧小区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地下管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直接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各与会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城市更新工作的认识,认真总结此次研讨会学习成果,深入学习愿景集团城市更新工作先进理念,参照此次研讨会上部分城市更新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结合各区域各领域现状,充分做好城市更新方案规划设计,充分尊重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和挖掘各地区现有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化解影响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资金、开发模式和资源平衡等长期性问题,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城市更新工作水平,以做实做好做精致的工作标准和绣花功夫扎实谋划明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贡献力量。(局人事科、房产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