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30 10:16:46


7月29日,枣庄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葛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市新型建材办公室主任尹健国,各区(市)新材料产业链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材料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忠奇要求,要“站全局、提认识”,守望相助,把握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联盟沟通协调、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作用,凝心聚力开创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新局面。要“转作风、强服务”,当好联络员、协调员、服务员,建好联盟,助力企业新发展,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整体竞争力,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要“抓重点、重点抓”,精准发力,聚焦项目招引建设、聚焦产业协同发展、聚焦企业梯队培育、聚焦载体平台建设,提高产业链上下游、前后侧、内外围的耦合发展水平,跑出发展新动能。要“强信心、练内功”,砥砺奋进,做到锚定问题抓发展、协同发力促发展、抓住创新求发展、守住底线谋发展,解决存在的“堵点”和“断点”,突出项目招引,加快科技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把住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促进我市新材料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葛亮强调,联盟成立后要加强交流协作,不断强化联盟补短板强弱项的引导力、联盟抱团发展的凝聚力、“一致对外”的开拓力,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打造集群发展新优势。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链主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定位高远目标,清晰战略规划,利用技术产品、品牌市场等方面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带头推动产业链合作机制对产业链形成有较强集成能力和带动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优化科技扶持,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抓实项目招引,聚力新材料产业跃升。

枣庄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是我市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聚合资源、合作沟通的平台,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以联盟成员单位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加快产业聚集发展为目标,以“平等、自愿、互利、共赢”为基本原则,形成的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的产业创新合作组织。旨在团结有志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通过产业联盟的平台牵引作用,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合作共赢,互利发展,促进和提升枣庄市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总体竞争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