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15:57:22

为扎实推进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交流改造经验,谋划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7月19日至20日,省住建厅在枣庄滕州市举办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政策业务培训班。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物业处处长汤群、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李秀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处副处长许真臻、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基础设施客户处处长亓向军出席活动。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奇,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枣庄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聂存明,枣庄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枣庄市财政局、滕州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省住建厅相关工作负责人、全省各地市住建局相关业务负责人、枣庄市各区(市)住建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两个阶段。7月19日下午,先后参观了滕州市供电局小区、春秋阁小区、龙泉苑小区及华棉宿舍四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7月20日上午,与会人员观看了滕州市老旧小区改造专题宣传片,聂存明做了《坚持系统思维  推动“共同缔造”——创新“13356”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经验介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物业处徐士栋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处、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省住建厅专家分别就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政策性金融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城镇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指南解读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

汤群处长对枣庄市老旧小区改造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总结的“13356”老旧小区改造模式高度认可,并围绕“当前的工作怎么看”及“下一步工作怎么干”两个方面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当前及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汤群指出,对于2022年已开工的项目,各地市要“抓进度、抓质量、抓标准”,严格按照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及要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做一个成一个;对于2023年谋划开工的项目,要“严要求、快启动、早衔接”,严格按照住建部、住建厅关于申报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准确做好项目筛选、入库项目信息的录入,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将项目提前至今年开工。

汤群强调,全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是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扩内需、稳投资、促消费的有效抓手。各地要积极抓住政策机遇期,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科学稳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汤群要求,各地市要切实把握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做好协调沟通,抓好协同推进。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回头看,提升自省能力,切实把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市住建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