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拟建项目方案论证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2 12:31:47


7月2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拟建项目方案论证会。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刘涛主持。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闫整,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总经理杨德智,山东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范小成;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台儿庄区政府、文旅集团派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旅集团工作汇报,对《台儿庄古城会展中心及文化产业孵化中心——台儿庄古城兴隆地块概念性规划》中涉及街区保护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依法、依规做好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

关于古运河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内的规划建设活动,要符合《枣庄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台儿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以及其他相关规划的要求,认真落实高度控制、风貌管控等控制指标;要结合台儿庄古城保护,深入研究古运河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内的用地功能、建筑风貌、开发强度,加快推进《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报批。(局设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