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忠诚担当、建设为民”党建品牌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01 17:36:17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锻造“忠诚担当、建设为民”住建铁军。6月28日,在全市“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展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上,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忠诚担当、建设为民”党建品牌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发挥“党建+”载体作用,有力推动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甘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排头兵,全力锻造“忠诚担当、建设为民”党建品牌,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获得综合考核优秀的好成绩。


   一是“党建+民生”,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一座座城市建设新地标,一个个小区改造新面貌,一张张群众满意的笑脸,无不彰显着住建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市作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探索实践了“党建引领筑基、共同缔造聚力、改管并举固本、智慧绿色带动”的老旧小区改造路径,“金融支持”和“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两项创新性政策机制以及“13356”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在全国推广,经验做法被省政府、省住建厅、《人民日报》多次刊发报道。近三年来,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59个、11.6万户,完成投资约14.2亿元,争取上级资金7.98亿元。


   二是“党建+创新”,让项目建设更增效。在世纪大道工程建设中,党员干部坚持“快就是大局”的工作理念,发扬能打硬仗的攻坚精神,精心组织施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全线通车。在山东智赢绿建节能创新产业园项目帮包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打造了集研发、制造、检测、认证、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化平台,助力项目提前4个月全面建成投产,经验做法被陈平书记批示,在全市转发推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立建筑业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着力打造“鲁班故里·枣庄建造”建筑行业品牌,2021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427.54亿元,同比增长27.3%,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三是“党建+服务”,让温暖传递更有力。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主线,以红色物业建设为切口,大力实施“1661”攻坚行动,创新“三会三公开”制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聚焦满意枣庄,大力实施红色物业暖心行动,全市217家物业企业、734个住宅小区业委会建立党组织,构建了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物业企业、居委会、业委会“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格局。“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已成为枣庄重要区域品牌,6种管理模式、5项创新性实事在全国转发推广。


   昂首迈步新时代,“忠诚担当、建设为民”党建精神已经深深根植于每一位住建人心中,我们将不断强化“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更加过硬、业务更加精湛、作风更加务实,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上,老党员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退休党员任守弟向新发展党员送寄语——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