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探索建立水气共享营业厅 促进营商环境用气报装服务再提升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9 19:07:10

“没想到在枣庄市华润燃气公司的营业厅还能办理水费缴纳的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11月19日,前来枣庄市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心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刘女士对此项服务赞不绝口。

按照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深挖水气行业服务潜力,今年11月份,枣庄市住建局联合枣庄市水务局组织燃气、供水专营单位共商共建,破壁融合,试点推动实现营业网点业务互联互通。枣庄华润燃气、枣庄市供水总公司改变“各自单独办理业务”的模式,根据不同经营区域划分,互为补充,进驻对方客户服务营业厅,增加服务网点数量,积极拓展便民服务圈的辐射范围,市民在需要办理水气更名过户、报装、缴费等业务时,都能就近选择水气共享营业厅一站式办理,不仅落实了线下“最多跑一次”,更实现了“最多跑一处”。

近年来,枣庄市燃气专营单位以服务用户、方便用户为核心,从用户需求出发,多做便民利民的民生“加法”,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功能,通过增设服务站点,丰富支付宝、微信及银行网点等多元化缴费模式,诸多人性化服务让百姓尝到了甜头。特别是枣庄华润燃气启动“微网厅”业务以来,用户实现掌上办理充值缴费、预约安检、预约维修、燃气改造、通气点火、隐患随手拍、我要报装、采暖认定、我要过户、一户多人口认定等11项业务,还可以实时查询气费账单、缴费历史、服务费账单、服务进度、营业网点、价格公示、公告通知、办事指南、员工识别、工程进度查询等10项信息查询,足不出户在线轻松办理各类燃气业务。 

如今,水气共享营业厅的试运行,是又一为民做“加法”。下一步,枣庄市住建局将以水气共享营业厅为基础,指导燃气专营单位继续探索更多合作方式,持续提升用气报装服务质量,确保为民服务便捷、高效,真正实现“一次办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城建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