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9 14:40:01

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部署,按照市住建局年度普法计划和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1月17日下午,《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益伟主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李君友现场授课。全局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讲座。

李君友会长针对《民法典》的编纂意义、编纂过程、框架结构以及居住权等12个方面的亮点内容进行讲解,结合住建局工作实际,特别就物业服务管理领域《民法典》高空抛物坠物治理规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专业化讲解。同时,还介绍了《民法典》对行政组织、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责任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强调行政机关要贯彻好《民法典》,必须坚持依法行政、私法自治原则,充分尊重和保障民事权利。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李会长授课内容丰富翔实,列举案例鲜活生动,法理讲解简明透彻、通俗易懂,有利于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有利于推动市住建局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局政策法规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