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建设工程标准化管理暨智慧工地建设现场会在台儿庄区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08 18:59:55

11月5日上午,全市建设工程标准化管理暨智慧工地建设现场会在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召开。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台儿庄区督导组组长王平、副组长张奉军,市住建局局长李玉森、副局长丁善意,市质安中心主任尹健国,台儿庄区政府副区长杜军、政协党组成员王峰出席活动。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建筑业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由山东晨旭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项目在统筹协调、报批报建、设计与技术、质量与安全、进度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跟踪办理,提高了投资效益、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效率。目前,项目管理模式通过评审获得20万元奖金,医疗综合楼提前60天封顶,节约投资约781万元,全过程咨询项目部进场后30日内办理完成国土不动产权证、规划许可证、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及施工许可证,创造了台儿庄区建设手续办理的新速度。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随后召开了工作会议,各区(市)主管部门、山东晨旭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玉森指出,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面加强建设工程监管水平;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对项目实行差别化管理;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落实各项质量安全保障措施;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扎实做好项目的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找准在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需求,尽快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工地监管平台。

李玉森强调,要切实加强冬季施工安全,加强高处坠落防范,强化起重机械管控,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市场、餐饮、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用气安全巡查;要做好供热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人员摸排、消毒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住建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局工程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