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受邀在住建部培训班上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经验专题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7 18:13:57

近日,国家住建部干部学院在北京举办“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局长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聂存明同志受邀介绍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

我市上下秉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短板、惠民生、稳投资、扩内需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统筹谋划、标本兼治,推动共同缔造,探索实践“13356”老旧小区改造模式,趟出一条“党建引领筑基、共同缔造聚力、改管并举固本、智慧绿色带动”的“枣庄特色”老旧小区改造新路子。“13356”模式即整体谋划、上下同心,建立“一套”推进体系;创新机制、同向发力,秉承“三融”改造理念;突出重点、精准管控,把好“三个”关键环节;统筹各方、协调联动,畅通“五维”融资渠道;注重长效、一体推进,夯实“六种”改管模式。该模式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建引领”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管一体”双轮驱动的核心保障,把“共同缔造”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路径,把“系统思维”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制胜法宝。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新闻联播》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金融支持”和“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两项政策机制在全国推广,《算清四笔帐,推动专营单位参与改造》获住建部刊发推广,《枣庄市出台十条措施支持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改后管理五种模式》等多篇创新性实事在全省推广。

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96个、18万户。2021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1个、3.99万户,截至9月底已完成年度任务量的80%以上。(局住宅与房地产业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