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企业智慧工地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1 16:38:58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企业智慧工地建设座谈会,各区(市)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建筑施工企业智慧工地建设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智慧工地建设是实现工作互联互通、信息协同共享、决策科学分析、风险智慧预控的新型信息化手段,各级要高度重视。省住建厅印发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智慧工地建设指导意见》,提出用3年时间形成较为完善的智慧工地应用和评价体系,智能建造技术普遍应用,智慧管理手段成为常态。我市将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年内实现全市在建项目智慧工地数字监管服务平台全覆盖。

会议强调,到今年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规模以上项目全面推行一星(A)级标准,项目信息接入省、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实现视频监控、远程监管,安全隐患人工预警、及时消除。到2022年底,全面推行二星(AA)级智慧工地,施工现场做到智慧管理、自动监测,安全隐患实时报警、在线预控,实现现场作业标准化、项目管理精细化、决策监管科学化。到2023年底,全面推行三星(AAA)级智慧工地,智能建造技术普遍应用,智慧管理手段成为常态,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目标基本实现,安全隐患大幅减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将智慧工地建设推进情况作为安全生产保障考核措施,纳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内容,紧盯易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危大工程风险隐患治理,强化起重机械设备管理、高支模、深基坑等方面监测预警,确保全市建筑工地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市质安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