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1 09:19:55

为规范全市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市住建局通过枣庄市住建领域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在枣庄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的539家建筑业企业(包括省内、省外企业)进行了2020年度信用评价工作。中铁建工、潍坊昌大、山东滕建、山东雄狮、滕州建工、山东枣建、山东德标等7家外地企业和59家本地企业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AA级,山东齐力、枣庄中安等50家企业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A级,山亭建筑等418家企业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级,山东高巛等5家企业信用等级被评定为B级。一是制定了《枣庄市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明确综合实力、优质工程、技术进步7类等64项优良信用信息,行政处罚、通报批评、工资清欠7类62项不良信用信息和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企业资质等7条黑名单行为,严格按照细则进行评分评价。二是鼓励外地企业参与信用评价工作,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的外地企业,均可通过系统平台申请参与信用评价。中铁建工、潍坊昌大等7家外地企业被评定为AAA级。三是采取系统平台申报。本次信用评价工作通过系统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审核、评价,这在全省住建系统属于首批。由企业将优良信用信息上传至枣庄市住建领域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填写奖励类别、分值,上传证明材料,由区(市)初审、市级审核,并在网上公示,确保信用评价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局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