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台风“烟花”过后建筑施工复工安全生产督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02 15:22:38

强降雨过后,我市建筑工地陆续复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台风“烟花”过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我市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7月31日,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开展了全市建筑施工复工安全生产督查。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薛城区榴芳郡、枣庄科教创新示范园一期工程,枣庄高新区盈园中学、国宾府,山亭区东西鲁片区棚改三期西区、天畅润地等项目现场,对存在的基坑积水、围挡破损、挡土墙局部滑坡、现场塔吊存在盲点、临时用电隐患等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下达执法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据统计,督查组共发现问题45项,下达执法建议书3份。

督查组强调,各(区)市要严格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特别要对深基坑、塔机、围挡、挡土墙、脚手架、施工升降机、临时用电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排水、加固等工作,严防事故发生。项目自查合格后,主管部门要进行现场核查,核查不通过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

督查组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台风“烟花”过后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培训。施工企业应以项目为单位对施工现场所有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新进场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努力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继续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细致的复工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完善各类突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施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确保能够妥善应对施工安全突发事件。(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