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会在薛城区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30 18:00:20

727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会在薛城区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杜益伟、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出席。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住宅与房地产业科、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城市更新科负责人参加。

观摩会采取先观摩后集中开会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薛城国浩美都小区、教师公寓、干休所宿舍等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各区(市)就观摩感受和本区(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于下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各区(市)要对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心工程做成放心工程、舒心工程、暖心工程。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保证老旧小区改造有序实施。要绷紧时间弦、安全弦、质量弦、信访弦,严格按照设计组织施工,严格工程质量安全,切实做好防暑防汛工作,保证老旧小区改造稳定有序实施。三是严格标准,切实做好试点项目改造工作。今年确定的4个省级试点项目、11个市级试点项目,各区(市)要对试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切实将试点项目试出特色、试出亮点、试出经验。四是未雨绸缪,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要对照各项创城标准和要求,立即开展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相关资料、现场,对不到位的工作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及早动手,谋划好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12月底前要完成居民意见征求、改造方案确定、项目立项、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明年3月底前能够开工建设。(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