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狠抓住建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9 09:11:37

7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带队到枣庄高新区、薛城区现场督导检查在建建筑工地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和“烟花”台风防御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善意,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陪同。

李玉森一行先后查看了枣庄高新区金玉嘉园、云溪御园建筑工地和薛城区陶庄镇后院山村、鲁桥村安全隐患房屋。在枣庄高新区金玉嘉园、云溪御园建筑工地,李玉森详细了解了建筑工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深基坑、塔机、临时用电、模板架体等关键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要求施工企业务必做好相关物资调运准备,落实应急预案,聚焦人员安全和现场安全,切实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落实防汛各项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李玉森来到陶庄镇后院山村、鲁桥村,走访了鉴定为C、D级危房的农户搬离情况,仔细察看了危房整治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想法和诉求。李玉森指出,要深刻汲取湖南汝城县民房倒塌、江苏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以镇(街)为单位,聚焦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包括用于出租)、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等四类重点农村房屋进行全覆盖抽查复核,做到应查尽查、能纠尽纠。李玉森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从严从实、深入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精准鉴定,确保群众住上安全房。李玉森要求,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长期闲置、废弃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必须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坚决限制或停止使用、及时疏散转移人员,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对拒绝整改或拖延整改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坚决防止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发生。

李玉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迅速组织拉网式排查,盯紧重点部位,围绕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城乡危旧房屋等方面,全力以赴、全员上阵,严阵以待、攻坚克难,切实做好汛期住建系统安全防护防各项工作,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