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建筑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2 17:38:30


2021715日下午,枣庄市建筑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嵇飙,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滨,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枣庄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出席会议;枣庄市建筑业协会及山东枣建集团、滕州建工集团、山东德标建设等我市9家骨干企业参加调研。会议由林滨主持。


上,李玉森首先致欢迎辞,交流了我市建筑业发展现状和加快全市建筑业发展的措施等有关情况。

我市9家建筑业骨干企业分别就企业资质情况、企业经营情况、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以及我市建筑业的发展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枣庄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魏民汇报了协会剥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协会发展存在的困难以及我市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嵇飙强调了山东省建筑业近期重点工作、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以及工程评奖评优工作情况。

李清旭就我国建筑业发展情况,谈了四点看法。一是深入研究并掌握国家关于建筑业发展的政策,学习浙江、江苏等南方省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前沿性和执行力。二是关于枣庄市建筑业发展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企业间要加强联合重组、抱团取暖,避免单打独斗。三是关于建筑业转型升级必要性的理解。要处理好转型—升级—学习之间的关系。四是认真学习创新管理理论。要加强项目管理以及信息化知识的学习,提升企业内在的可持续的动力。最后,李清旭对我市建筑业集中度低,龙头骨干企业培育等提出建议,并分别对我市中兴建安、三维钢构等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出具体的意见。

参加调研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受益匪浅,为全市建筑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企业资质升级、转型发展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