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勘察设计行业监督检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07 17:45:49

为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水平,确保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质量,按照省厅《关于加强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5日、6日,市住建局副局长丁善意带领局设计科及专家对全市勘察设计行业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取7个工程项目,涉及建筑、结构、水暖、电气、消防等专业,重点检查了勘察设计单位及施工图审查机构执行勘察设计政策法规、管理规章制度情况,实地察看了装配式建筑和建筑工程消防现场施工情况。

丁善意要求,区(市)住建部门要提高认识,严格履行监管职能,加大对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勘察设计市场健康发展。勘察设计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度,把质量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勘察设计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严格的工作制度和审查程序,规范运作,在严格执行规范标准的前提下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审图质量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