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程技术规定》论证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30 10:02:15

6月29日上午,《枣庄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程技术规定》论证会在局714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副局长丁善意出席会议,施工图审查机构负责人、节能设计科及各专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出行需要,助力我市节能减排、“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对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设计、审查作出有益探索,我市启动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技术文件编制工作。经过前期政策文件研究、技术资料收集、拟定文本框架、分专业讨论,形成了《枣庄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程技术规定(论证稿)》。

经论证,与会专家认为,该《规定》依据国家、省、市全面加快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文件,提出新建居民区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要求,目标明确,定位清晰;以国家标准以及深圳、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方技术规程为参照,形成技术文本基本框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理论高度;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对各专业提出了基本要求,满足当前需要,具备可实施性。专家一致同意,《规定》可作为我市设计、施工图审查及验收的指导、依据。

《规定》的形成,汇集了我市勘察设计行业集体智慧,是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的努力,也是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局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