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9 15:53:48

为落实市领导关于全市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全市住建领域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6月28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统计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杜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市住建局、市房地产开发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各区(市)住建局等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孙起生常务副市长在全市统计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下一步全市住建领域统计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各区(市)汇报了辖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统计工作情况。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从专业角度作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统计工作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统计工作,按照统计法要求及时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入库和申报相关数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明确责任,配齐配强统计人员,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基础理论水平,提高统计数据报送、分析、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要建立数据质量责任制,报表要层层把关,逐级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可靠。三要求真务实,强化统计基础工作,要对源头数据、统计台账、汇总数据建立审查制度,做到数出有据、有理、符合实际。(市开发征收中心)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