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守江副市长开展燃气安全明察暗访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2 15:23:03

    6月19日至20日,副市长李守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峄城区、市中区、枣庄高新区和薛城区检查调研燃气安全情况。市住建局局长李玉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杜克允参加活动。
    李守江先后到恒星液化气公司、中海油西昌路油气站、奥德能源集团苏皖区域公司、中盛能源东昌储配站、四季春市场、九都花苑、海乐燃气公司,现场检查燃气企业安全工作落实和门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商户、居民燃气使用情况,现场督导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李守江强调,燃气行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深刻汲取“6·13”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燃气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燃气生产、运输、存储、销售、配气及使用环节的监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广建设燃气管网智能监测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燃气泄漏爆燃等突发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配合联动,各职责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负其责,加大执法力度,认真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李守江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商户、居民燃气安全使用,强化燃气设备的日常检查维修和入户排查,巡查入户率要达到全覆盖,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加大快速切断阀、自闭阀等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运用力度,强化燃气安全用气知识宣传,让群众熟练掌握安全用气、用火常识,确保燃气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要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常态化管理机制,推进实现标本兼治,不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确保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