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30 18:26:02

      4月30日,枣庄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住建局系统“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班等相关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玉森主持会议,局领导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玉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一是抓牢安全生产。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燃气、市政工程、农村房屋排查和物业企业及小区消防等5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由牵头局领导科学统筹,对重点环节和部位,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巡察整治,盯紧人员、制度、现场管理、问题易发环节和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抓牢信访稳定。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支付两个方面,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三是抓牢值班值守工作。要坚持完善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迅速、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四是抓牢双招双引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各项工作。要落实全生命周期进行市重点项目帮包帮促,全力支持项目推进专员开展工作。要围绕双招双引早做打算,积极谋划对接,确保工作走在前面。五是抓牢疫情防控。围绕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和建筑工地、售楼处等人员密集部位防控工作,要在质量安全检查督导中对疫情防控同安排同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