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致全省房屋市政施工企业和广大​工友的公开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2 15:24:18


生命至上  安全第

——致全省房屋市政施工企业和广大工友的公开信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广大工友及其家庭的幸福线。房屋市政施工是工作条件艰苦、安全风险较大、安全事故多发的高危行业之一。当前,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大量工人进入现场作业,个别项目开复工第一天就出现意外伤亡事故,再次警示我们稍有麻痹大意就有可能生命不再、点滴管理疏忽就有可能酿成悲剧,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全省住建系统正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广大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专项行动的实施主体。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开复工安全检查,抓好安全教育班前交底,确保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广大工友是家庭的天、父母的心、儿女的山。大家要牢记亲人叮嘱期盼,时刻警醒身边风险、熟练掌握防护技能、坚决落实安全措施,遵章守规作业,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监督提醒工友,做到他人安全我有责;建言改进管理,做到企业安全我尽责。生命只有一次,生产务必安全。让我们全行业的企业、项目、工友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生产,推动全省住建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衷心祝愿全省房屋市政施工行业的每一名工友平安健康、家庭和谐幸福!每一家企业安全发展、蒸蒸日上!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