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住建系统保暖保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4 11:03:19

      1月7日,全市住建系统保暖保供工作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发展中心主任李玉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胡夫海主持会议。市住发展建中心副主任杜克允传达省住建厅关于保暖保供有关文件。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市住建局城建科、村镇科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发展中心供热科、燃气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玉森指出,保暖保供工作关系民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做到有备无患。各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即对保暖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全力以赴抓好全市住建领域保暖保供工作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李玉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新建管网替代工程建设,确保老旧管网正常运行,强化行业监督和安全运行管理,定期督导检查热源供热企业运行情况,提高居民用热保障能力。要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做好舆情监控和投诉处理,密切关注各类媒体反映的供热问题,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防止出现不良炒作。要做好清洁取暖项目运行维护,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巡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用气安全,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要盯紧重点用气需求,督导各燃气企业按照民生用气优先原则,优先保障煤改气等民生用气。要全面落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燃气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入户宣传,提高广大用户自我保护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要抓实燃气企业和供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实施工、设备验收等各个环节。要加大农村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建设、安全使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玉森强调,各区(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盯紧盯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生产生活不出问题。要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责任,坚持供暖季用气日调度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应急情况预判研判,按照应急响应等级适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处置,确保稳定供应。

      胡夫海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的部署要求上来,思想认识再提升、落实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把保暖保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实从细,坚决抓实抓好,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