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获评2020年度枣庄市节约型机关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16 15:22:35

c27661110fc1679dba4113a4afd3060.jpg

      12月15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枣庄市节约型机关名单,我局获评2020年度枣庄市节约型机关,并在会议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把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作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转变机关作风、提升部门文明形象的重要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专题安排部署、注重统筹结合,把创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网站、微信、头条等载体,利用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时机,采取张贴海报、发布倡议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节能提醒小标语等方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节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检查督导,注重日常养成。加强日常用水、用电和空调等重点用能设备控制,杜绝各种浪费行为,注重节约办公用品,积极推行网络办公,坚持科学管理,注重从细处着手,降低行政成本。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开展节能改造。定期对办公楼能源资源消耗的统计和分析,全面推广应用LED灯,安装光伏设备纳入用电回路,开展外墙保温隔热板维修固定,立足单位实际开展节能改造,放大节约工作成效。

      下步,市住建局将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深入学习上级有关节能工作指示精神,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把节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