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民生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25 11:32:23

      11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民生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薛城区临山片区、四里石一期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和市中区各塔埠街道万泰宿舍、文化路街道光明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住建局和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民生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政协常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发言,艾百灵副主席总结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张玉才主持,市住建局副局长聂存明、市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及市住建局、市住房建设发展中心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视察组对全市民生安居工程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经过近几年不懈努力,改造成效已经显现,民生短板正在加速补齐。一是氛围浓厚干劲足。全市上下联动、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推动了城市旧貌换新颜,形成了比成绩、赛亮点、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两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二是实事惠民服务细。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全过程“共同缔造”,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软件上强弱项、在硬件上补短板,“里子”“面子”共同整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在棚户区改造中,科学调整改造计划、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通过近十年的棚户区改造,城市面貌持续蜕变,城市魅力逐步彰显。三是制度完善标准高。研究出台《枣庄市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枣庄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验收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四是创新经验可复制。形成《枣庄市“12345”工作法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明显》、《坚持全过程“共同缔造”倾力铸就老旧小区改造齐鲁样板》、《枣庄市老旧小区改造后物业管理五种模式》等多篇经验材料,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刊发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文章10余篇,在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作典型发言,住建部城建司在市中区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推广“四笔账”。

      艾百灵要求,一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谋划。要做好本年度工作任务的收尾,抓好经验总结和巩固提升。同时,对2021年的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理清思路、设置目标、定好标准、拿出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地落实措施。二要持续深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住建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充分运用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形成合力。区(市)作为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位推动,做优做精试点示范,积极总结、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形成枣庄模式、枣庄经验。三要坚持改造和管理并重。聚力物业服务提升,让居民群众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