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传达贯彻省加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18 10:12:19

 

  9月10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观看了威海市“红色物业”宣传片和相关资料,对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克允出席并讲话。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交流了我市《关于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加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为重点,做好年度物业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快推进3项重点任务目标落实:一是落实年底前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强化对专业物业服务小区的监督考核,严格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加强业主自治小区物业管理,引导实行专业物业服务管理;各区(市)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街道社区兜底的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标准,加强基础物业服务内容、标准、价格备案和监督考核,确保老旧小区基础物业服务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二是落实年底前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工作目标。要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暂时无法成立党组织的,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无党员的企业,由街道社区党组织委派党建指导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三是落实年底前小区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比例不低于30%的工作目标。要严格落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要求,新组建和新换届业委会党员比例不低于60%;要严格执行《枣庄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导规则》和《业主委员会工作相关制度(试行)》,严把业委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关,确保业主委员会组建程序依法合规。同时,要切实推进5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深入推进物业领域“大排查、解难题、暖万家”专项行动,结合我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切实落实“解难题”阶段各项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全市物业管理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整治攻坚行动覆盖到所有住宅小区,完善整治攻坚工作台账,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切实推进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任务目标分解,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实行工作台账月报制度。四是加快推进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工作,为开展信用评价夯实基础。五是切实推进物业服务行业宣传教育。

  杜克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物业服务管理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工作,全力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省加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做好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全面建立行业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市住建发展中心物业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