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一服两改”工作专项督导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14 08:52:15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6日全市物业管理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以下简称“一服两改”)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照既定节点计划推进,市政府成立专项督导组,于8月26日至28日,对全市“一服两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崔海鸥,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玉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存明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李玉森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一服两改”工作,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的惠民实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查摆不足,明确短板,建立台账,强化措施,挂图作战,严格奖惩,确保不折不扣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一服两改”工作涉及面广、关联性强,各区(市)政府要充分发挥住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有关部门作用,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物业和老旧小区改造(以下简称“旧改”)工作今年纳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要用足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强日常调度、督导和考核。物业方面,要重点加快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业主委员会筹建、红色物业示范项目建设等,要压实责任,精心选取红色物业引擎示范点,确保完成红色物业示范项目目标任务。旧改方面,要重点统筹抓好施工过程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强化改造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做好2021-2025年项目储备等工作。棚改方面,重点要加快新开工项目建设、推动往年项目按时回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切实做好审计整改等工作。

聂存明就“一服两改”如何落实落地强调,物业工作要重点落实四件事,一是坚定不移的完成物业服务全覆盖、物业服务企业党建“两个全覆盖”,年底前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推动“四个一”规范建设、实现“可视化”。通过健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四治一体”机制平台,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四公开一监督”制度,全面推行“窗口、物业中心、人员等服务规范化建设,即立好一个门岗、明净一个窗口、扮亮一支队伍、公示一块牌子,在物业服务中,开展“三亮”工程:即全员亮身份、物业亮职责、监督亮牌子,从物业服务最基本的形象、标准和流程上落实职责。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抓好红色物业示范点建设。认真落实市住建局制订的“1661”攻坚工作方案,着力做好“三个一套”,即建立一套完善的考核体系、一套可操作的推进体系、一套实施红色物业的项目管理体系,让党旗在社区飘扬,让党的声音在社区传播,形成可视、可量化、可管理、有阵地的浓厚氛围。四是聚力做好品牌提升年工作。省住建厅部署“1266品牌建设行动计划”,我市要着力开展“1243品牌建设行动”,积极培育1个物业区域品牌、2个山东优质品牌、优选4个品牌案例、推出30个“质量标杆”项目,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物业行业形成重视品牌、塑造品牌、维护品牌的良好氛围,形成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物业行业品牌。旧改工作要重点抓好三方面:一是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二是积极推行“4+N”融资模式;三是统筹抓好进度、质量、安全。棚改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前期工作,10月底前确保全面开工。(局住宅与房地产业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