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倡议书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9 17:2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营造氛围

      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合理膳食,光盘行动

      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文明用餐,健康饮食

      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四、党员带头,示范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做节俭用餐的榜样,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