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4 16:55:52

      2020年9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家凯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刘全义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介和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随后,王介和代表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家凯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刘全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6日至8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通过听取汇报、开展问卷调查、查阅相关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介和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上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问题整改缺乏实效。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有力,理论武装抓得不紧,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固,为民服务存在差距,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存在短板,房地产市场监管薄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放管服”改革不够有力,行业扶贫工作抓得不实,执法监管力度欠缺。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党的建设和机构改革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不严格。

      王介和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重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解决机构改革遗留问题。

      李家凯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形成“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问题。二是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刘全义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发展实绩,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机关和市住建中心机关各科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本届市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