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胡夫海到峄城区督导调研农村旱厕改造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1 09:39:21

  7月20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胡夫海到峄城区督导调研农村旱厕改造工作,局村镇建设科参加。

胡夫海在阴平镇督导调研.jpg

  胡夫海首先来到阴平镇赵庄村,察看了农村旱厕改造工作台账、工程质量等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胡夫海指出,“厕所革命”关系民生福祉,映照初心使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劳民伤财,扎扎实实推进农村改厕健康发展。

  随后,胡夫海来到枣庄正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农村旱厕改造粪渣粪液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阴平镇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情况汇报。胡夫海要求,要围绕建立“五有”后续管护长效机制,整合政府、市场和个人等多方面力量,加快制度建设,健全标准规范,建强管护队伍,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监督机制,逐步实现从“建起来”“用起来”向“管起来”转变。要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农民主体和市场主体的力量。要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健全社会化管护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动员群众参与运行管理,保障机制长期稳定运行。要加强厕所日常管护、卫生防疫知识等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规范用厕的良好习惯,实现农村改厕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局村镇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