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23 17:12:58

      6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以下简称“一服两改”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霍媛媛出席并讲话。会议实地观摩了市中区中兴山水城、市委宿舍、万泰宿舍3个物业服务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传达了全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品牌提升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一服两改”工作情况,部分区(市)、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物业管理工作品质提升年,是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示范工作创新年,也是棚改项目三年攻坚收官年。做好今年的“一服两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强化措施、强力推动,确保“一服两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一是突出“严”字抓物业。全力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将枣庄红色文化和城市精神,有机融入到红色物业价值体系,提升小区共治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物业。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大力实施“1243品牌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培育1个物业区域品牌、2个山东优质品牌、优选4个品牌案例、推出30个“质量标杆”项目,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物业行业品牌。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强化信用评价、加大企业失信惩戒力度,将评定结果与物业项目评优和招投标等结合使用。厘清物业领域城管执法、公安、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职责边界,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机制,协调解决小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毁坏绿地、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城管部门要牵头做好“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建立违法行为投诉登记制度,并在物业管理区域公布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积极探索“智慧物业”。让业主实现智慧出行、智慧缴费、智慧报修、智慧投诉等一网办。二是突出“好”字抓旧改。建立详实精准的数据库,研究制定2021-2025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分年度计划。积极筹措资金。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力度,全面规范资金筹集和使用,提高资金投入效益。提高建设标准。按照“经济实用、功能完善、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要求,深入挖掘小区内空间资源,整合小区周边零星碎片化土地,完善社区党群、物业用房,补齐设施短板。严把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改造过程主动邀请居民代表全程参与。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环保施工,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干扰。三是突出“干”字抓棚改。把安置住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往年棚改项目的管理,按照“快建成、快配套、早交付、早入住”专项行动要求,逐个项目建立台账,落实落细“基本建成、竣工交付、分配入住”计划,倒排工期抓进度,确保在计划日期前完成。

      会议强调,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资金筹措、强化督导考评等保障措施,扎实推进“一服两改”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感、彰显城市魅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