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战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16:43:16

      5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全义带队到薛城区督战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胡夫海参加。薛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时荣国陪同活动。

      刘全义一行先后到薛城区巨山街道黑峪村、沙沟镇埠上村、古庄村实地督战7个农村危房改造户,听取了薛城区负责同志关于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房屋质量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全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目标之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

      刘全义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要聚焦“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目标任务,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农村危房动态监测,重点关注鉴定为B级的住房,如出现地基下沉等现象,及时组织安全鉴定。要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五个基本”质量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危房改造经得起考核评估,经得起历史检验。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