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住建领域整治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4-18 14:43:21

  4月17日下午,全市住建领域整治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区两级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整治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动员会议.jpg

  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发展中心主任李玉森主持,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丁善意宣读《全市住建领域整治扬尘污染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住建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敬龙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建筑施工现场远程视频建设管理的通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住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刘全义讲话。

  刘全义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建筑扬尘治理力度,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强化执法检查,2019全市建设扬尘评价平均分数比2018年提高了10分,在全省名次上升5位,但同时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治理理念、管理手段存在局限性等问题。为彻底落实住建领域扬尘防治措施,逐步形成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7月15日,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整治扬尘污染攻坚专项行动。

  刘全义要求,要从严抓好关键部位和环节的治理工作,对扬尘治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逐个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销号处理。要从严落实建筑扬尘治理“六个100%”和“两个禁止”刚性规定,严格开展检查督导。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建筑施工现场远程视频建设管理,把远程视频作为扬尘治理工作的主要手段。

  刘全义强调,各区(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立即开展专项行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建设施工企业严格管理,对违法企业实施顶格处罚。要发挥好信用评价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按照《山东省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导则》,把因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企业列入黑名单。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