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2 15:18:19

      3月31日,全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在市住建局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枣庄市2020年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由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克允主持,市住建局副局长聂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峄城区住房保障中心分管领导,主管科室(机构)负责人,市住建中心物业科、城市更新科,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轮值会长及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聂存明强调,物业管理是关系群众安居乐业,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一项综合性工作,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整治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将物业管理整治提升作为行业全年的主线和当前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时刻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

      对如何做好整治提升工作,聂存明要求,一要扑下身子抓整治。针对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大气力自我剖析,认真查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凝心聚力解决基层物业管理工作力量配备不足、街道社区抓物业管理工作体系不健全、部门职责边界交叉以及行业监管机制不完善、政策抓手缺失、物业服务跟进不力、行业文明程度不高、服务质量低下等问题,让困扰居民身边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再闹心,用行动赢得群众口碑。二要学标对标抓提升。选好参照系,明确追赶目标,坚持积极走出去和认真请进来相结合,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把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道路设施、车辆停放和服务质量等突出问题进行菜单式梳理,量身定做整治提升菜系和菜谱,进行建章立制,顶层设计,通过标本兼治,实现预期目标。三要突出示范抓引领。要严格按照市里印发方案的时间步骤安排,认真筛选试点项目,实施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每个区(市)至少选取2至3个整治提升行动试点小区,采取解剖麻雀式的方法,深入细致地排查问题、研究方案、明确标准、落实整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带动整治提升行动整体推进。四要强化责任抓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加大资金投入,所有纳入改造提升的小区,都要完善整治台帐,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跟进措施,确保按点保质完成整治提升任务。市住建局将加大督导、调研和考核力度,年内将通过实地督导、召开现场会、巡回观摩等办法,统筹推进,压实责任,推动整治提升行动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落准。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