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实地督导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24 17:30: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惠民实事,确保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既定节点目标顺利推进,3月17日至19日,市住建局副局长聂存明、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钟家勇带队一行6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深入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项目现场,走村入户、勘探现场、了解民意、把脉问诊,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就棚户区改造工作,聂存明指出,今年这项工作的任务和压力较往年都重,当务之急要早谋划、早着手,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尽快落实摸底动迁,尽快形成净地,尽快完善手续,尽快开工建设,确保11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在安置房建设上,要结合民生需求、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在资金筹措上,既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补助资金,又要充分运用棚改专项债券、市场化运作等手段,为棚改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聂存明要求,要坚持设计先行,高水准编制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报市里集中审查。尽快完成立项、设计、招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只开挖一次”的原则,统筹推进污水管网改造、老旧管网更换等项目,确保多出精品,不留遗憾。要全力加快改造进程,缩短改造工期,最大限度减小对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要加强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就这两项民生工程如何抓落实上,聂存明强调,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区(市)是责任主体,镇街是实施主体,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跟进机制,加强调度、指导、监督。市里除建立“一月一调度、两月一通报”制度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外,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还要分别召开现场交流和观摩会,实地检验各个项目的改造效果。同时,还将严格启动落实督办约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