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选派干部认真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3 18:15:00

  近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选派5名干部组成的市派滕州第6工作组,深入滕州龙泉街道企业和社区开展了“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系列活动。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帮抓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项目推进落实、帮促乡村春耕春种、帮包社区安全防疫,紧盯帮助基层解决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工作组利用两天时间,采取实地调研、座谈询访、意见征集、隐患排查等方式,深入帮包企业和社区开展了相关活动,掌握了第一手情况资料,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积累了数据素材。

  在山东联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滕州德源高新辊业有限公司,工作组成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情况,深入车间与工人交流,对企业保障工人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生活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摸底了解,在肯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在樱花苑、春秋阁、和家园等7个社区,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当地群众等不同群体进行了座谈了解。据了解,7个社区涉及24个住宅小区、24000余户、80000余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各类工作人员讲政治、讲奉献、讲责任,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但同时也普遍反映出防疫力量不足、协同配合不力、工作指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组将深入各类防疫卡点、困难群体家庭、重点关注对象身边进行帮扶,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为维护当前社会稳定和居民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