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物业服务行业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三)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02 16:10:09

 

——物业主管部门:坚守阵地,全力以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物业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平台,第一时间传达有关工作安排,实时了解掌握全市物业服务项目防控工作态势,积极为区(市)、企业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打造物业防控“战线”。在一线人员防护用品及防控物品日趋紧张之时,专题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申请,在统一调配疫情防护物品时,通过集中配发、特许优先购买等方式,充分保障物业服务企业和一线物业人员的防护用品,切实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物业主管部门也坚守阵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滕州市:迅速掀起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工作热潮
  为持续做好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滕州市住建局、滕州市房地产开发事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全市住宅小区迅速掀起了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工作热潮。
  一是成立督导帮包组,实行网格化帮包。组织成立五个组对全市170余个住宅小区开展联合巡查和摸排,根据摸排情况组建了全市四个区域大网格,并结合各小区实际,对重点关键部位实行人盯人战术,逐一落实帮包人员,夯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重点部位重点管控。滕州市房地产开发事务中心集中抽调30名党员骨干对我市50个疫情防控重点、较为薄弱的住宅小区进行督导帮包。重点督导各物业服务企业到社区党组织报到情况,督导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社区的要求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住宅小区人员、车辆的管控措施,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出入口都要进行管控,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禁外来员、车辆进入本小区,同时劝导业主少出门、尽量不出门。三是开展重点区域消毒,保障防疫物资充足。重点督导公共区域和电梯轿厢等设施设备的卫生消杀工作,对小区公共区域全天候定点、定时消毒清洁,力争做到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不留死角。由于防控物资紧缺,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申请,协调调拨消毒液7000升,确保防疫物资全部发放到住宅小区的抗击疫情一线,为物业服务企业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

  薛城区:全力打好全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薛城区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薛城区物业行业疫情督导领导小组,对辖区物业项目进行不间断的督导巡查,对防控不力存有问题的物业项目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落实。区住建局、区物业服务中心通过印发文件、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督导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主动配合镇街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外来返城人员排查、出入小区人员管控登记、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清洁消杀、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等开展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发动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积极配合封闭疫区(京福花园)物业项目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向小区业主提供优质物业服务,得到全体业主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山亭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面对这次疫情,山亭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疫情响应专项小组,成立城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抽查城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成立检查小组,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卡点工作标准,强化防控力量,确保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再规范、再提升。该区于1月26日召开全区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住宅小区立即进入联防状态,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山亭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月2日全体职工到岗,帮包到21个住宅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封闭多余通道,只保留一个出入通道,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所有住宅小区在门口张贴《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等有关通知和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为避免值守人员登记时产生交叉感染,推行在线“云防疫”,利用微信“亿米出入登记”小程序扫码确认,测量体温后即可快速出入小区,对存在疫情密切接触者的梅花园小区进行楼栋封锁,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安排3人24小时值守。为进一步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对住宅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助力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再升级。
  此外,市物业协会积极联系指导会员单位做好舆论宣传,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联合市房地产业协会,引导企业开展捐赠活动,枣庄众邦房产、枣庄明辉地产、21世纪不动产枣庄区域总部分别向薛城区临城镇、常庄镇、市民服务中心及四季菁华等社区的抗疫前线工作人员,捐赠了3万余元的防疫生活物资。对最近许多城市已出现企业复工现象,协会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复工防控建议及个人复工指南”,提醒复工人员扎实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增强复工人员的防控意识。
  目前,全市24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2.6万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全员动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以赴肩负起社会责任,守护着全市近1000个小区、150万居民,以及医院、行政办公、商超等人流密集区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阻断疫情扩散付出了辛勤努力和无畏精神,共同筑起社区、医院等物业区域第一道防线。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