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推进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扬尘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31 10:40:17

      12月27日,全市推进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扬尘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滕州召开,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枣庄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玉森、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丁善意、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敬龙,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康凤霞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各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开发、施工、监理企业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议上,滕州市城郊开发公司和滕州市金长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做经验介绍,滕州市住建局、薛城区住建局和台儿庄区住建局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善国璟园工地现场,参观了装配式定型化防护、永临消防相结合和多点位立体式等扬尘防治措施,感受了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新风系统、同层排水等先进建筑理念。

      李玉森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我市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扬尘防治等方面有了好转,但仍然存在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企业争先创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下步工作中,住建部门要创新质量监管模式,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推进建筑工地质量标准化;要按照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紧盯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各相关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自我排查整改,加强工程质量问题治理,把扬尘治理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到位。

      通过现场的观摩教育和经验交流,有效提高了主管部门和企业的认识,强化了落实监管职责和市场主体责任的意识,为提升我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扬尘防治标准化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